为何长痘,如何袪痘?一篇文章教你避免被袪痘产品割韭菜!

本文最后更新于:几秒前

【为什么长痘痘?】

痘痘就是毛囊炎,主要原因是细菌感染毛孔。

毛孔是肌肤上的小洞洞,毛发从洞洞里长出来。

毛孔还有分泌的作用,肌肤分泌的油脂,也从毛孔里流出来,铺到皮肤表面,保护皮肤。

有一种细菌,叫痤疮丙酸杆菌,它是痤疮发展的罪魁祸首,研究发现丙酸杆菌运用油脂作为能量来源,它的存在会引发炎症。

还有一种金黄色葡萄球菌,常寄生于人和动物的皮肤、鼻腔、咽喉、肠胃、痈、化脓疮口中,空气、污水等环境中也无处不在。

除此之外,还有表皮葡萄球菌、糠秕孢子菌等,也会引发痘痘。

这些细菌喜欢吃毛孔分泌的油脂,而且喜欢在毛孔里繁殖。如果它过度繁殖,大量分泌毒素,就会引来白细胞的攻击,从而形成感染、肿胀、化脓。严重的会进一步转化为疖。我的痘痘已经肿胀疼痛,转化成疖了。

【怎么治疗痘痘】

痘痘本质上是细菌感染,所以我们用对付细菌感染的方式对付它。

  1. 物理杀菌。用价廉物美的碘伏就可以啦。

  2. 抗生素。用红霉素软膏就可以啦。

  3. 破坏细菌赖以生存的环境,例如用硫磺皂洗脸,去掉油脂,切断细菌大军的后勤。

如果痘痘比较严重,例如又大又多又红,或者已经形成了疖,就需要使用口服抗生素,或者异维A酸之类的药物。必要的话,要把疖切开引流。

【痘印怎么办】

痘痘消失后,皮肤上还有痘印,很多爱美的女孩子为之焦虑不安。

不用担心。只要你不是瘢痕体质,痘印会自己消失的!

如果你是瘢痕体质,那就没办法了。忍着吧。现在没有能真正除疤的药物,如果你用了这类药物以后痘印消失,那说明你身体的自愈能力很强大。

【市面上的除痘产品值得信任吗?】

都是智商税。

痘痘的本质是细菌感染。只要消灭了细菌,然后等身体自然修复被细菌破坏的皮肤,这样就消除了痘痘。

论体表杀菌,谁比碘伏更好?论体内(皮肤角质层以内就算体内),谁比抗生素更好?

那种白色或者透明的、闻起来香香的除痘产品,肯定没有碘伏,因为碘伏是黄色的,而且会氧化那些带香味的有机物质。

按照国家药监局(如今已经合并进卫计委)的相关规定,你加了抗生素,就必须有【药】字号,受国家药监局监管,做广告要受到诸多限制,只能在医院或药店里卖。

但是你看看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知乎、线下商场狂做广告的去痘产品,哪个是有【药】字号的?

又不包含碘伏,又不包含抗生素,它是用魔法给你去痘吗?

有女生出来杠,说某某去痘产品加了细胞生长因子,可以消除痘印。

废话,细胞生长因子当然可以促进细胞生长,促进被外界破坏的组织的修复。但是,它只促进皮肤(伤口)愈合和长疤,至于疤痕怎么转变成正常的皮肤组织,这就与细胞生长因子无关咯。

还有女生出来杠,说某某去痘产品有芦荟、金银花、玫瑰……等提取物,杀菌去痘,呵护肌肤……

如果把这种去痘产品用液质联用检测一下,多半能在里面检出抗生素成分。厂商偷偷地在保健品、化妆品甚至中成药制剂里添加西药成分,早就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了。割的就是那些恨化学、厌西医、怕生物的韭菜。

【如何预防痘痘】

  1. 注意卫生。每天都要好好洗脸,选择与肌肤类型匹配的洗面产品和护肤品,控制肌肤出油。我是大油皮,我用的洗护组合是两块五一块的上海硫磺皂和十块钱一瓶的大宝SOD蜜,用上以后控痘效果良好。

  2.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少吃高糖高油的食物,北方人少吃辣椒(尤其是老干妈、老四川火锅、老重庆火锅、湖南剁椒、江西小炒肉,这些美食都是以重油重辣出名,在潮湿阴冷的南方,人们吃了御寒,但是在北方,吃了更容易长痘)。熬夜、饮食(尤其是过油过辣的饮食)都会引发皮肤分泌脂质异常,熬夜还会降低免疫力,会引起痘痘大量生长的。

【完】

图片版权

头图:Banner Image by milkusmaximus from Pixabay


求扫码打赏
“我这么可爱,请给我钱 o(*^ω^*)o”

为何长痘,如何袪痘?一篇文章教你避免被袪痘产品割韭菜!
https://blog.kukmoon.com/5a120e24/
作者
Kukmoon谷月
发布于
2022年4月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