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Point 2016 没有平滑切换功能怎么办?

本文最后更新于:几秒前

很多使用 PowerPoint 2016 的朋友发现 PowerPoint 没有“平滑”(以前叫“变体”)切换功能。然而自从微软在 1511 版本引入此功能以后,“平滑”就成了制作精美 PPT 的刚需。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为 PowerPoint 2016 增加平滑切换功能呢?办法还是有的。

没有“平滑”

原理分析

PowerPoint 2016 的平滑切换功能,被人为屏蔽了。证据是,从版本 1511(内部版本 6366.2036)开始,PowerPoint 2016 可以放映带有平滑切换的演示文稿,但是不能主动为幻灯片增加平滑切换。

版本 1511

这是由微软的市场策略决定的。微软让 Office 2016/2019/2021 和 Microsoft 365 都共享同一套二进制文件。但是,不同版本具有不同的功能和 UI,这是由许可证(License)决定的。同一套二进制文件,搭配不同的许可证,就表现为不同的版本,在市场上定不同的价,卖不同的钱,充分榨取消费者剩余。

所以,我们只需要换个许可证,就可以解除 PowerPoint 对平滑切换功能的屏蔽。需要用 Offfice Mondo 2016 的许可证

操作步骤

软件工具

Office Tool Plus,本文以 7.3.1 为例,点击此处下载。当然,新版本也可以。

操作步骤

Step 01. 启动 Office Tool Plus,在主界面上点击“激活”。
点击“激活”

Step 02. 安装许可证。选取 Office Mondo 2016 Volume 证书,然后点击“安装许可证”。
安装许可证

Step 03. 等待许可证安装完成。
许可证安装完成

Step 04. 关闭并重新启动 PowerPoint,我们发现在“切换”选项卡中出现了“平滑”。
有“平滑”了

如果没有出现“平滑”

如果在 Step 04 中没有出现“平滑”,说明我们还需要另行激活一下。

Step 05. 安装密钥。在“密钥管理”下方的横线上输入 HFTND-W9MK4-8B7MJ-B6C4G-XQBR2,然后点击“安装密钥”。这是 Office Mondo 2016 的密钥。
安装密钥

Step 06. KMS 激活。在“KMS 管理”下方的横线上输入 kms.loli.beer,再点击“设定服务器地址”,最后点击“激活”。等窗口右侧的信息提示栏中出现“产品激活成功”就可以了。
KMS 激活.jpg

Step 07. 检验是否激活。点击“显示激活信息”,如果在窗口右侧的信息提示栏中,出现了如图所示红框中的文字,说明激活成功。
显示激活信息.jpg

Step 08. 关闭并重新启动 PowerPoint,我们发现在“切换”选项卡中出现了“平滑”。有“平滑”了

结果与讨论

这样,我们就为原来的 PowerPoint 2016 安装了 Office Mondo 2016 的许可证并激活了它。

Office Mondo 2016 是微软 Office 的全功能内测版。它可以与 Microsoft 365 一样解锁全部功能,相当于 Microsoft 365 剥离网络增值功能(包括 OneDrive、Teams、Microsoft To Do)之后的本地版本。根据一位微软社区支援专家 Lingg 的说法

Office Mondo 2016 产品曾经面向 Microsoft 员工 / 工程师部分 MSDN 订阅开发者特定领域技术专家提供,用于参与 Office 产品内部测试。此产品并未面向个人家庭商业教育客户提供,且目前已经停止使用。

Office 2019 / 2021 产品基于 Office 2016 进行迭代,因此 Microsoft 不再发布 Office Mondo 2019 等产品。

要正常使用微软 Office,不但要正确地安装 Office 软件,而且,许可证、密钥、激活操作,三者缺一不可,此外,许可证和密钥必须匹配。Step 05 是输入与许可证匹配的密钥,Step 06 是执行 KMS 激活操作。

在 Step 06 中,如果激活服务器无法使用,我们可以使用第三方激活工具激活,例如 KMSPico (下载) 和 HEU KMS Activator (下载)。其中,HEU KMS Activator 会自动把 Retail 版的许可证转化为 Office 2016 Mondo 的许可证,连使用 Office Tool Plus 安装许可证的步骤都可以省略。

图片版权

题图:自制。

头图:该图片由PexelsPixabay上发布


求扫码打赏
“我这么可爱,请给我钱 o(*^ω^*)o”

PowerPoint 2016 没有平滑切换功能怎么办?
https://blog.kukmoon.com/7bf05f3d/
作者
Kukmoon谷月
发布于
2023年4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