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信公众号后台文章不能保存、预览和群发?

本文最后更新于:几秒前

问题发现

谷月姐在后台编写微信公众号文章时,遇到一个问题:

【保存】、【预览】、【保存并群发】三个按钮,点击无效;而且【封面和摘要】、【原创声明】、【付费】、【文章设置】四个模块无法显示。

原因分析

经过摸索,谷月姐发现,这个问题的出现,与浏览器无关,而是因为油猴脚本「网页限制解除(改)」在作怪。

解决方案

将微信公众号后台域名 mp.weixin.qq.com 添加到这个脚本的 exclude 名单就可以解决了。

方法一

用浏览器打开微信公众号后台 mp.weixin.qq.com ,点击油猴图标→【网页限制解除(改)】右侧的加号→排除 mp.weixin.qq.com ,即可。如图所示。

方法二

在 Tampermonkey 设置面板中找到并编辑「网页限制解除(改)」,找到 @exclude,添加一行 // @exclude *mp.weixin.qq.com* 即可。如图所示。

总结

以上就是解决【保存】、【预览】、【保存并群发】三个按钮,点击无效(或者点不动)的方法。欢迎小伙伴们留言说出你的看法哟~

图片版权

Image by Tayeb MEZAHDIA from Pixabay


求扫码打赏
“我这么可爱,请给我钱 o(*^ω^*)o”

为什么微信公众号后台文章不能保存、预览和群发?
https://blog.kukmoon.com/870d18d0/
作者
Kukmoon谷月
发布于
2020年9月1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