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WPS 如何输入 1919—2019 中间的横线?

本文最后更新于:几秒前

这个横线,英文叫EM Dash,中文叫长划线,也叫一字线,按照国家标准GB-T 15834-2011《标点符号用法》,表示时间、地域的起止或数字范围,要用一字线。

以下介绍几种输入一字线的方法,具体操作详见以下视频:

  1. 通用方法:打开任意中文输入法,同时按 Shift 和 - 键,输入一组破折号,然后按一下 Backspace。破折号是由两根一字线组成的,删除一根一字线就可以了。

  2. 适合 Word 和 WPS:点击“插入”→“符号”→“其他符号”,在“字符代码”框中输入“2014”,点击“插入”,再点击“关闭”。“2014”是一字线的 16 进制 Unicode 编码,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输入指定的 Unicode 字符。

  3. 仅适合 Word:输入 2014,同时按 Alt 和 X 键 。“2014”是一字线的 16 进制 Unicode 编码,Alt+X 可以在 16 进制 Unicode 编码与字符之间相互转换。

Word/WPS 输入一字线的方法 (MP4)

视频分流链接:如果以上视频无法观点,请点击以下分流链接观看。

Bilibil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Y411E7Rm/

Youtube: https://youtu.be/y3nNxpjLF5c


图片版权

头图:Banner Image by milkusmaximus from Pixabay


求扫码打赏
“我这么可爱,请给我钱 o(*^ω^*)o”

Word/WPS 如何输入 1919—2019 中间的横线?
https://blog.kukmoon.com/a0197207/
作者
Kukmoon谷月
发布于
2022年4月10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