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欧路词典在第二屏幕上不能取词的问题

本文最后更新于:几秒前

解决欧路词典在第二屏幕上不能取词的问题

故障描述

笔者发现,当电脑连接了两块屏幕,而且两块屏幕的分辨率缩放比例不一致时,欧路词典在第二屏幕上无法进行鼠标取词(但是划词翻译不受影响)。

原因分析

欧路词典取词的原理是对鼠标指针所在处的某个邻域截屏,进行 OCR 处理,得到单词。

这套算法无法处理两屏幕 DPI 缩放不一致的情况,会导致鼠标箭头指向此处,但是截屏位置在彼处。

Windows 8/8.1/10/11 的 DPIAwareness 机制可以让应用程序在不同屏幕上“感受”到相同的逻辑 DPI,但是需要手动为欧路词典调节一下。

解决方法

步骤如下:

  1. 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欧陆词典主执行文件 Eudic.exe,点击【兼容性】→【更改高 DPI 设置】。

  2. 勾选【使用此设置修复此程序的缩放问题,而不是“设置”中的缩放问题】(参见“说明”)。

  3. 勾选【替代高 DPI 缩放行为】,并将【缩放执行】设置为【应用程序】。

高 DPI 设置

说明

  1. 如果勾选【使用此设置修复此程序的缩放问题,而不是“设置”中的缩放问题】,欧路词典的窗口始终会按照第一屏幕的 DPI 缩放比例来缩放,即使它被拖动到第二屏幕也是如此。

  2. 如果不勾选【使用此设置修复此程序的缩放问题,而不是“设置”中的缩放问题】,欧路词典的窗口,被拖动到哪块屏幕上,就会按照哪块屏幕的 DPI 缩放比例。但是当它启动时,会出现窗口布局混乱的问题,需要最大化欧路词典的窗口再复原,才能恢复正常。

图片版权

头图:Image by Avery Fan from Pixabay

题图:https://www.wallpaperbetter.com/en/hd-wallpaper-tolen


求扫码打赏
“我这么可爱,请给我钱 o(*^ω^*)o”

解决欧路词典在第二屏幕上不能取词的问题
https://blog.kukmoon.com/a6ce903b/
作者
Kukmoon谷月
发布于
2022年11月20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