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囚徒

本文最后更新于:4 年前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金正日将军之歌》——话说听过这种国外革命歌曲的人已经很少了——这首歌那叫一个雄壮昂扬,热血澎湃,给我心灵的震撼无以复加,我霎时感觉之前听过的流行歌曲统统是靡靡之音。

我不否认这首歌表达了朝鲜人民对领袖的真心歌颂。这种真心歌颂,是怎么造成的?

看看朝鲜当局是如何培养人们对领袖的无条件热爱与拥护的吧!

首先,当局不停歇地给人民洗脑,动用一切媒体资源向人民灌输,并且动辄组织人民集体学习“领袖是天降伟人”、“领袖无所不能”、“领袖是神圣的慈父”、“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部来自领袖的赐予”这些理念。让人民一提到领袖就陷入狂热的崇拜,失去了自己的思维与判断力。

其次,当局进行全方位的信息屏蔽。全国只有三个电视台、一个广播电台,报刊杂志很少,基本没有互联网接入,当局不允许人民收看海外的电视、收听海外的广播、阅读海外的书籍,上网冲浪只是少数精英的特权。这种信息屏蔽让人民接收不到任何关于领袖的负面信息,强化人民对领袖的崇拜。

第三,当局对异见者进行残酷的镇压。不要说反对领袖、反对当局的人,就是对领袖稍有不敬,例如未经允许描摹领袖的画像,也要遭受牢狱之灾。镇压使当局能够清除反对者,震慑潜在的异见者,把“罪行轻微”的异见者转化成对领袖的拥护者。这样确保人民众口一词地拥护领袖。

通过以上三条措施,朝鲜当局成功地培养了人民对领袖无条件的热爱和拥护,人民把领袖当作天神、当作父亲、当作太阳、当作主心骨、当作指路灯、当作幸福的唯一来源。为了领袖他们可以作出任何牺牲、付出任何代价。

尽管在外人看来,朝鲜人民是愚蠢的,他们的思想、灵魂被当局束缚着,没有自由,但是他们自以为很幸福。他们是幸福的囚徒。

那么,你愿意做一个幸福的囚徒吗?


求扫码打赏
“我这么可爱,请给我钱 o(*^ω^*)o”

幸福的囚徒
https://blog.kukmoon.com/c447fb88/
作者
Kukmoon谷月
发布于
2013年1月1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