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受肉是又受又有肉的美少女吗?

本文最后更新于:几秒前

看到《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标题里的“受肉”(じゅにく,juniku),我震惊了,就谷歌了一下。没想到啊……日本人居然这样玩文字游戏……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受肉最早是基督教术语,意思是耶稣基督的圣灵获得肉体。

日本人近年来全民娱乐化,以解构严肃的东西为乐,就有人把受肉推广到了“任意灵魂获得肉体”的意思。例如,在 FGO 游戏中,玩家可以让从者受肉,从而使他们长期留在人间。

“美少女受肉”是什么意思呢?要知道,日语的语序是 SOV,主语常常省略。所以,美少女受肉不是美少女获得肉体,相反,是获得了美少女的肉体。要把这里的美少女当作受肉的宾语来理解。

那么,是谁才能获得美少女的肉体呢?因为日语有委婉表达的特性,经常省略主语,让你猜,所以我们只能大胆猜测,一定是某个臭男人的灵魂获得了美少女的肉体。至于他是怎么获得的,是穿越、重生、神迹、或者变性手术……那就不重要了。

所以说,作为日本 ACGN 主题(topic)的“美少女受肉”,其实就是男变女,基本上对标中国网文中的“变身”主题。不过由于中国文化主管部门的不断打压,变身主题的 ACGN 在中国日益稀少。

在此基础上,日本人进一步创造了“バ美肉”的概念。

バ美肉,有时被中文讹写为“八美肉”,就是“バーチャル美少女セルフ受肉”的缩写。毕竟,无论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都喜欢取复合短语中每个词的第一个字用来缩写嘛。它翻译成中文就是“虚拟美少女自力受肉”的意思。

バ美肉的意思就是,男人充当女性 VTuber 的中之人。稍微解释一下,就是男人创建一个二次元美少女的虚拟形象,用这个形象搞直播,这个男人作为这个美少女虚拟形象的幕后操控者,给“她”配音,让“她”展示动作。

作为一个臭男人,这辈子也变不成美少女了,但是好在有虚拟世界,我总算可以在虚拟世界里过一把当美少女的瘾。而且,最近元宇宙大热,在元宇宙里玩バ美肉搞区块链,前景广阔呀。

以上介绍了受肉、美少女受肉、バ美肉的概念。日本人真会玩。俗话说,每个人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异性版本的自己。美少女受肉,提供了一个让男人把女版的自己表达出来的途径。也难怪它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了。如果小伙伴们有什么想法,还请在评论里留言哦。

图片版权

题图和头图的版权均归《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制作委员会所有。


求扫码打赏
“我这么可爱,请给我钱 o(*^ω^*)o”

美少女受肉是又受又有肉的美少女吗?
https://blog.kukmoon.com/cf2025a1/
作者
Kukmoon谷月
发布于
2022年1月21日
许可协议